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救世軍明德幼兒學校 OPEN DAY + 明愛翠林幼兒學校 INTERVIEW

救世軍明德幼兒學校 OPEN DAY

今日同老公去了坑口救世軍明德幼兒學校的 OPEN DAY.

OPEN DAY 不是開放給公眾, 而是因為晉晉一出世就幫他報名2歲班, 當時收到電話話排1,000, 應該要排2-3年.  點解咁顛?  因為這間學校以蒙特梭利為教學方法, 而2歲班只收十多個學生.

上個月尾, 竟然收到學校來信, 通知今日有開放日, 要回覆是否出席及是否繼續輪候學位.  這當然是繼續啦!

參觀時間是12:30PM - 1:30PM.  OPEN DAY的流程安排得頗好, 到達時每個家庭獲派發參觀單張, 附有各個參觀項目的地點及場地分佈圖.  OPEN DAY安排了幾位幼稚園學生作教學示範, 包括了蒙特梭利及英文.  今次真正見識了蒙特梭利的教學方法, 而示範的學童更加是頭頭是道.  而英文方面, 明德主張由基本功學起, 以不同方法學習phonics.  雖然我都很讚同學習phonics的重要, 但原來他們K1都只是一星期一堂英文, 到K2才有外籍老師, 這對我希望晉晉將來考直資小學, 是明顯不足的.

不過龍B加雙非效應, 學位難求, 這問題都言之過早吧!


明愛翠林幼兒學校 INTERVIEW

因為維景灣未能確保晉晉直升N1, 而南豐綠茵又waiting list, 擔心不能找到學位給晉晉, 所以全個將軍澳區有全日PN班的學校, 可以報名的我都差不多報了, 而其中一間就是明愛翠林幼兒學校.

這間學校原先根本不在我們考慮之列, 因為離家實在太遠了, MTR不能到達, 送完晉晉返學都不知道怎樣返工.  唯一就是奶奶住翠林, 應該可以幫手接放學, 不過就每晚都返翠林食飯, 應該比現在的生活更疲倦.  不過都是那一句, 真是讀這一間先再諗啦!

面試時間3:30PM, 我們準時到達.  首先是觀看介紹學校課程特色的簡報, 其實都沒有心機睇, 因為面試時間正是晉晉下午茶時間, 我要忙著餵他; 況且這學校並不是我心目中那杯茶吧, 只覺得它仍是幾十年前的幼稚園模式.

過了一會, 老師就叫了我們同另外三組進入遊戲區, 進行小組互動時間.  這部份應該是計分的, 因為我有見老師拿著板作紀錄.  晉晉這部份都表現不錯, 肯玩之餘, 亦有尋求我協助他, 當做到後又拍手, 老師都有讚他.


第二部份是與老師個別面見. 老師讓晉晉玩玩具, 就問我同老公問題:
- 誰照顧晉晉?
- 為什麼選擇這間學校?
- 如學校取錄晉晉, 怎樣返學放學? (見我們的住址一點也不近學校)
- 對學校有什麼期望?
- 平時如果晉晉與小朋友爭玩具或與其他小朋友有碰撞, 我們怎樣處理?

要等4星期才有結果.

面見完畢後, 老公笑話從來都未見過我這樣虛假. 冇辦法啦, 莫非答事實 – 我們冇選擇呀! 想晉晉冇書讀咩?

感覺上INTERVIEW的流程比之前綠茵同翠茵好, 可能因為邨校, 比較少人報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